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两年建成27家创业孵化基地 845户创业实体入驻

2018-04-09 22:5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邢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邢云)“经过两年努力,截至3月底,全市已建成创业孵化基地27家,其中沙河、宁晋、南和建成2家以上。”今天,邢台市人社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石建鑫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邢台市已有845户创业实体入驻孵化基地,其中高校毕业生195户,城镇失业人员214户,返乡农民工、农村劳动力、农村贫困劳动力和退伍军人436户,带动就业5505人。

据了解,邢台市各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对象主要为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海外留学回国人员,以及政策允许的各类离岗或在职创业人员。同时需要具备以下条件:初次创业人员,年龄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参加过创业培训,有规范的《创业项目计划书》,创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能够带动2人以上就业。凡符合入住条件的创业者,均可向当地就业服务局提出申请,填写《邢台市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入驻申请书》,提供相应的《创业项目计划书》《居民身份证》以及相应类别身份证明资料原件和复印件等材料。各级就业服务局将组织创业指导专家对创业者的申请及创业项目进行审核论证,论证合格后,签订入驻协议,安排入驻。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基地的孵化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

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实体,可以享受5方面补贴。一是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自主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创业服务,创业者自入驻之日起,享受最长不超过3年的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每户每年补贴5000-30000元。二是初次创业社保补贴。对符合条件的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去产能企业失业人员初次创业,并在创业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三是一次性创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并持续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每人5000元。四是国家、省、市出台的创业担保贷款、税费减免等扶持创业相关政策。五是创业服务。入驻的创业实体可享受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市场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手续办理、跟踪服务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