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地下水位开始回升

2018-04-09 19:1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岳金宏)日前,笔者从石家庄市水务局获悉,石家庄市地下水位开始缓慢回升。

石家庄市水务局水资源处工作人员介绍,石家庄市属于严重缺水型城市,自从2015年省会开始使用南水北调水以来,水资源已经由原来的地下水为主、地表水为辅,转变为现在的以南水北调水为主、当地地表水为辅、地下水为补充的状况。

近年来,石家庄市大量使用南水北调水,再加上关停自备井,鼓励企业大量使用江水,少用地下水,建立健全水价调整补偿机制等措施,地下水位下降的趋势已经有所遏制。根据监测,2017年底,地下水位已经不再下降,而且有所回升。虽然目前幅度不大,但随着南水北调水的大量使用,相信地下水位的状况将会继续改善。

2018年,该市将继续关停自备井,争取把市辖区内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全部关停。同时,供水企业将采取措施降耗增效,减少管网漏损率,增加供水效率。到2020年,供水管网漏损率由现在的22%减少到12%。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