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丰南区推进农业由增产向提质增效转变

2018-04-10 09:1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茜、周占领)今年,丰南区将发展现代农业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提升主导产业发展质量。丰南区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瞄准京津唐中高端市场消费需求,引导农民调整结构,推进农业由增产向提质增效转变。优质粮棉油产业重点镇不断提高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发展水平,蔬菜林果产业重点镇加大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引进力度,畜牧水产养殖重点镇以规模经营、标准化健康养殖、绿色化发展为导向,加大优质苗种引进力度,提速重点项目建设。

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该区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现代农业的主角着力培育,鼓励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同时,加快完善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等模式,通过就业带动、保底分红、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让农民合理分享产业链条上的增值收益。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