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盖房班”农民刘大堆大坑里救起两名落水儿童

2018-04-10 09:4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救人的“盖房班”农民刘大堆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左书忠、李文秀 记者韩泽祥)连日来,献县陌南镇刘中旺村村民刘大堆等“盖房班”农民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事迹传遍了十里八乡,被当地乡亲们连连称赞。

4月5日,清明节,当天的天气非常冷。当日17时许,正在村东盖房的村民刘大堆和几个“盖房班”的伙计完工后向村西溜达,这时,大伙儿忽然看见一个孩子慌里慌张地从村西的水坑边跑来。刘大堆向大坑望去,水面上好像有两个小脑袋正一上一下地起伏着。刘大堆感觉事情不妙:是不是有孩子掉进水坑了?

刘大堆个儿大腿长,他大声招呼身边几个伙计的同时,撒腿蹿向坑边。看到大坑里果然有落水的孩子,刘大堆顾不上脱掉衣服,纵身跃入水中。刘大堆两只大手一划拉,拉住了两个孩子的衣服就拼命往岸边拽。这个水坑最深处有三米多深,两个落水的孩子衣服内浸满了水,身体变得非常重,他只能托举着两个孩子,在水里举步维艰地挪动。正在这时,几个“盖房班”的伙计赶过来了,在大伙儿一起帮助下,最终将两个落水的孩子都拽到了岸边。

两个孩子灌了几口坑里的水,又受了惊吓,经过刘大堆几个人的拍打抢救,不一会儿苏醒了过来。此时,两个孩子的家人也闻讯赶了过来,看到孩子死里逃生,家长们连声感谢几位“盖房班”的乡亲。被救孩子腾腾(化名)的奶奶郑素霞感激地说:“大堆没脱棉衣就跳进水坑里,手机都泡了,这可让俺怎么感谢啊!”被救孩子涵涵(化名)的爸爸刘维通感动地说:“多亏了大堆这几个‘盖房班’的乡亲,如果不是他们见义勇为,真不敢想象孩子会怎么样……”

今年47岁的刘大堆是一名普通的农民,憨厚朴实,勤奋诚恳,平常在“盖房班”打工,养活一家老小。跳水救人,湿了棉衣、泡了手机,他也没在意:“都是乡里乡亲的,谁碰到这事儿都会管的。”刘大堆说,那天天冷,他穿着一身棉衣干活,看见有孩子落水,衣服没来得及脱,手机没顾上掏就跳入了水中,“孩子获救是最重要的,其他都不重要。”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