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面包车水泥路上突然侧翻 一群陌路人连忙救助暖人心

2018-04-10 09:4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朋友圈里的照片传递着正能量。 通讯员周如凤/摄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周如凤 记者代晴)面包车发生侧翻,一群互不相识的路人主动帮忙……日前,发生在黄骅市齐家务乡李村附近的一幕,在当地微信朋友圈里传递着温暖和感动。

通过几番联系,记者找到微信朋友圈中的当事人吕德新和赵洪亮。3月20日14时多,齐家务乡供电所所长吕德新和同事赵洪亮从李村下乡回供电所。在连接李村和205国道之间的一条水泥路上,赵洪亮开着车从南向北行驶,突然后面有一辆银色面包车超过了他们。但由于车速过快,面包车刚超过去就轧上了前面的路牙子,瞬间发生了侧翻。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不但吓到了吕德新和赵洪亮,也吓坏了开着车迎面而来的另一位司机刘连杰。

“幸亏我反应快,紧急刹车。要不然,我的车就和发生侧翻的面包车撞上了。”刘连杰是齐家务乡西聚馆村人,当时的情景让他捏了一把冷汗。面包车翻了,刘连杰迅速停下车,并下车跑了上去。当时,面包车司机正试图从右侧车门处往外爬。他赶紧托住右侧车门,帮司机脱困。这时,吕德新和赵洪亮也跑到车前,急切地询问司机有没有受伤。还好,司机并没有大碍。

“人没事儿就好!看看咱能不能帮忙把车扶起来!”刘连杰说,他和吕德新、赵洪亮三人开始在路上拦车找人帮忙。一会儿工夫,他们就拦下了六七辆车,召集了十来个人一起帮面包车司机扶车。

据了解,一开始,大家怎么使劲也不能把侧翻的面包车扶起来。“找根绳子来!”不知是谁招呼了一声。很快,一位司机从自己的车上拿来了绳子。大家把绳子拴在面包车的两个轮胎上,又齐心协力一次次使劲拽。十多分钟后,侧翻的面包车终于被大家扶起来了,稳稳地停在路面上。

这时,大家手上都沾满了土,也忙出了一身汗,但车被扶起来了,每个人都很开心。在面包车司机连连称谢中,一群热心人又各奔前程。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