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专偷豪车轱辘 “车轮大盗”折戟高阳

2018-04-10 09:4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豪华汽车四个轮胎被盗。

犯罪嫌疑人车上的赃物及作案工具。

豪华汽车四个轮胎被盗。

警方缴获的部分轮胎和轮毂。

河北新闻网驻保定记者 田媛媛 李连成 通讯员 齐昭阳 文/图

短短三个月,接连作案三十余起,黑手对准的是豪车轮胎、轮毂。近日,保定高阳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专门盗窃汽车轮毂的犯罪团伙,抓获四名团伙成员,缴获作案车辆八辆,追回被盗轮胎八十余个、轮毂六十余个,案值百余万元。

车轱辘不翼而飞,盗贼猖狂作案

今年1月1日7时许,到高阳洽谈业务的吴某走出宾馆准备驾车离开,一时蒙住了:只见自己的奔驰轿车趴在地上,四个车轱辘都没了。吴某由于急于洽谈业务,在报警后只能乘出租车去办事。

七天之后,居住在高阳县某小区的李某和往常一样,带着孩子下楼,准备开着新买的奔驰车送孩子上学,发现车轱辘不翼而飞。

接连发生两起盗窃豪车车轱辘案,一时间,“高阳来了一群专门盗窃豪车车轱辘的贼”的消息开始在网上流传,并在坊间引起强烈反响。

据了解,高阳警方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刑事侦查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工作。直至3月2日上午,高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警:停放在该县某小区的一辆新路虎车四个车轱辘被盗。

据了解,该系列案件主要针对豪华车辆,且被盗的轮胎、轮毂均价值不菲,不在保险赔付之内,当事车主损失惨重。高阳警方旋即成立了由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宋金钢任组长的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立下军令状:“我们绝不放弃任何线索,绝不放过任何嫌疑人,不破此案不收兵!”

盗销一条龙,团伙作案三十余起

专案组经侦查发现,自春节前到2018年3月份,高阳县周边县市连续发生盗窃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的车轱辘案件二十余起,涉及7个县市。然而,案件侦破工作由于没有更多线索一时陷入停滞。正当专案组干警加紧侦查时,又一起案件发生了:3月8日上午,停在高阳县某小区的一辆奔驰车四个车轱辘被盗!

也正是在对3月8日的这起案件的侦查中,专案组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并顺藤摸瓜,在任丘市警方的配合下,挖出了一个盗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

3月19日23时至20日5时,专案组实施了统一抓捕。在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持刀拒捕后,驾车横冲直撞,疯狂逃窜。专案组干警不顾危险,奋力抓获了犯罪团伙的全部四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在高阳、任丘、文安等地连续作案三十余起的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