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老人寻子未果晕倒在地 陌生路人上前扶起送其回家

2018-04-11 09:0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卢玉辉)4月8日上午,一段关于邢台临西县一位老人找儿子晕倒在路上的视频在网上传播,三名陌生路人将其扶起并送其回家赢得众多网友点赞。

这段时长15秒的视频显示,一位老人坐在马路边上,提着一袋白色的东西,神情有些迷茫。一位男青年和一位女青年分站老人两侧,不断地安慰老人:“你先稳一会儿,坐一会儿,别起来,大娘。”周围还站着不少的路人。随后不久,一篇题为《网爆:临西县当街扶老人,美德照亮临西!》的帖子,在一公众号上开始传播,并有不少网友为两个年轻人的行为点赞。

4月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视频中扶老人的男青年,他叫李春军,是一名水电维修工。李春军说,事发当日11时左后,他正开车回家。“走到临西县城平安街快到一个十字路口时,看见一位老人在机动车道上爬,很多车都绕着走,周围还有不少人。”李春军说,他当即把车停到路边,并下车走向老人。

李春军说,当时还有两个女孩也赶了上去,他们三人一起把老人扶到路边。当时,老人的手里拿着白糖,言语清楚,但是手脚发抖,不能走路。“老人知道自己在哪儿住,就是不知道孩子的电话。”李春军说,干脆好事做到底,他和两个女孩就一起把老人送回了家,当时老人的家人都不在。

“那两个女孩是到医院给孩子看病的,能看出来她们心里还是有点紧张。”李春军说,他告诉两个女孩,他是“临西帮帮团”十团团长,帮助老人是做好事,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近些年,见到陌生的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李春军说,“其实,每个人都有父母,我们自己也会变老。我们如果换位思考一下,就很好处理了。‘临西帮帮团’是一个传递正能量的团队,所有成员遇见这样的事肯定都会站出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