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农用车驾驶人撞人死亡逃逸终被抓

2018-04-11 09: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陈紫薇)4月9日上午,邢台县交警大队迎来一批群众,他们敲锣打鼓、满怀感激地向民警送上两面“破案神速,英明果断”“破案神速,全心为民”的锦旗。4月4日,一起亡人逃逸案件被邢台县交警大队侦破,这是群众前来表示感谢。

发生事故 司机哪去了

事情要追溯到一个月前,3月11日19时许,邢台县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邢和线19公里36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时,一名当事人已死亡,现场只有一辆电动车,撞人的车去哪儿了?这明显是一起肇事逃逸案件,值班民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向大队长陈振旭汇报,大队迅速成立事故专案组并由事故科民警王延卿负责该案件。

迷雾团团 是谁在说谎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事发当晚疑似有一辆拉着搅拌机的拖拉机其后跟着一辆小型农用车曾在事发地停留。这条线索成了破案的关键,王延卿调取附近路口的监控资料,走访排查附近村庄均没有发现类似车辆,线索好像就这样断了。王延卿继续反复观看视频资料,挨家挨户走访,一辆小型轮式机械铲车进入他的视野。

这辆小型轮式机械铲车的车主任某,是西黄村东井庄人。王延卿及其他民警走访排查的过程中发现,此人及其妻子、儿子存在说谎嫌疑,三人均说不清事发当晚任某在哪儿,是否驾驶过这辆小型轮式机械铲车,而任某又极力否认自己曾在事发地停留。

为了排查这个疑点,尽早侦破案件,王延卿进行现场模拟,他把警车开到20迈左右,模拟这辆小型轮式机械铲车的速度,估算从事发点前一个路口行驶到后一个路口的时间,确定了小铲车通过事发路段的正常时间范围值,而小铲车在通过事发地前一路口后明显不在正常时间范围里通过后一路口,这更加印证了任某当晚曾驾驶小型轮式机械铲车在事发路段停留过。之后,任某承认当晚确实在事发路段停留过,可别的就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不说了。同时,民警通过技术分析排除了任某小型轮式机械铲车撞人的可能,刚刚有些线索的案件好像又陷入了僵局。

剥丝抽茧 锁定嫌疑人

时间不等人,又通过层层审对,一辆蓝色五征农用车进入民警们的视野。根据监控资料显示,这辆车在事发当晚通过事发路段前一路口后又掉头返回通过这一路口,随后向西行驶,这个现象非常反常,难道这就是那辆“人间蒸发”的车?掌握这条线索后,王延卿及其他民警几经周折找到这辆车的车主并对他进行传唤,据车主说,3月11日晚也就是事发当晚东井庄村的任某曾驾驶过这辆车,而任某就是当晚在事发地停留的小型轮式机械铲车车主的儿子。得知这一情况后,王延卿立即将整个事故的线索链和证据链进行合并及梳理,基本可以确定任某于3月11日晚驾驶蓝色五征农用车与其父亲汇合,在行至邢和线19公里360米处时与骑电动车的陈某发生撞击致陈某当场死亡,后逃逸。至此,这起疑点重重、耗时近一个月的死亡逃逸事故终于拨开迷雾。

据了解,嫌疑人任某已被刑事拘留,而当问起他为什么发生事故不报案,事后不来自首时,他说道:“我无证驾驶,把人家撞死了,我害怕。”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作为驾驶人,侥幸心理切不可有,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拨打“122”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