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涿州2018年将投资5170万元造林3万亩

2018-04-11 10:3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莉、范钊 记者寇国莹)日前,涿州在林屯镇举行保定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2018年,涿州市将投资5170万元,计划造林绿化3万亩、植树240万株。

2018年,涿州将重点打造白洋淀上游河道生态带京保生态过渡带、京港澳高速景观绿化带、重点通道两侧绿化带和乡村道路及农田林网五大绿化工程。创新规划布局,编制《涿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涿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规划方案》和《关于加快林业生态建设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构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兼备的生态体系。

创新筹措资金。建立国家项目支持、政府财政投资、企业投资、其他项目整合资金、单位群众自筹、劳务代资等多元融资机制,确保造林绿化资金的来源。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造林绿化,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开展生态旅游、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等,大力提升林业生产的综合效益。到2020年,涿州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8.6%,建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7%,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3平方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