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

2018-04-11 10:3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为目标

保定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4月4日,保定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该市将以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为目标,坚持集中整治、规范引导、健全机制、强化监督的工作思路,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

建设崇德向善的现代文明城市。充分利用重要节庆日、纪念日,集中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活动。围绕传统节日,发挥保定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优势,广泛开展勤劳节俭教育、孝敬教育、礼仪教育,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文明。以建设善美之城为引领,持续开展“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保定市道德模范推荐评选”等活动,加强“中国好人”“河北好人”推荐参评,促进各类道德典型不断涌现。探索建立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长效机制,协调各方力量,加强对各类先进典型政治上关爱、精神上鼓励、生活上帮扶。成立保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加快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突出登记注册、岗前培训等重点环节,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探索实施企事业单位赞助、志愿服务团队实施、志愿服务联合会监督的三方合作志愿服务伙伴计划,保障重点志愿服务项目有效实施。

建设文化厚重的现代文明城市。加快推进社区未达标公共文化设施的新建和升级改造,通过开展全民阅读、书香保定等系列活动,打造书香城市。深入开展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等公益品牌文化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传统文化涵养。推进文明旅游,开展最美导游、文明游客、文明乘客评选,吸引人们主动践行,养成文明、有序、礼让、关爱的旅游习惯。落实文明旅游引导制度,建立领队和导游文明教育引导责任制,及时提醒游客遵章有礼,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完善文明旅游监督管理考核机制,逐步建立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信用等级评价和公民文明出游信用记录制度,纳入社会信用信息采集。

建设和谐宜居的现代文明城市。完善基础配套,将城区路网管护由主干道、商业大街向次干道、背街小巷延伸,全面排查路面破损、管道不通、排水不畅、绿化缺损、路灯缺失等问题,提升日常维护水平。针对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进一步加强新建小区、公共建筑停车位规划配建,科学设置停车泊位,试点推进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最大限度地满足车辆停放需要。加快推进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做到功能齐全、设施完备,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按照基础设施完好、功能配套完善、环境整洁有序的标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将创建范围进一步向城郊接合部延伸,确保到2020年老旧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科学规划城市水系,对建成区及城郊接合部河道水体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实施沿河截污改造,清理河岸垃圾杂物,保持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整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