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裕华交警大队治理送餐交通违法行为 一小时查处该类违法37人次

2018-04-12 14:28:3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逆行、闯红灯……这样送餐太危险

裕华交警大队治理送餐交通违法行为 一小时查处该类违法37人次

横穿马路。

拒不配合,只顾打手机。

逆行。

逆行、闯红灯被民警扣住。

扔下电摩,拎着外卖就跑。

暂扣。

时间:4月11日

地点:省会槐安路与育才街交叉口

事件:日前,公安部交管局表示,要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管理工作。省会裕华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治理。

近年,全国快递企业发展到2万多家,快递日均服务用户超过2亿人次。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部分快递外卖员却在配送时忽视交通安全。闯红灯、逆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较为普遍,扰乱城市交通秩序的同时,更带来交通安全隐患,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

日前,公安部交管局表示,要加强此类交通管理,其中电动自行车是重中之重。4月11日,省会裕华交警大队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同时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引导。4月11日10时50分,正值午餐送餐初始时段,在省会槐安路与育才街交叉口,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开展行动。此时,一名“KFC”送餐员进入交警视线。面对闪亮的红灯,这位送餐男子直接逆着车流,冲向路口对面。当他被交警拦下时,连说抱歉并主动接受了交警的处罚。三中队中队长王涛将一张“快递外卖行业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交到配送员手中。“送上热乎乎的饭菜没错,但更要注意交通安全……”王涛嘱咐道。

这时,又一名外卖小哥被交警拦下,他不仅闯红灯,而且骑电动车逆行冲向路口。据了解,这是位美团送餐员,可他不仅没穿工作服,还没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这位快递小哥被处以40元罚款。很快,又有“饿了么”、美团等送餐员骑电动车因违法被交警拦下。“我们也知道自己送餐时在路上经常违法,可吃饭时段活儿多,为了多跑几趟有时我们就不管交通情况了。”一位送餐员说,送餐有配送时间要求,送晚了如果被投诉就要受处罚,所以有时候为了跑得快、“抄近道”无视信号灯和行驶位置。

王涛表示,目前有的外卖送餐员会出现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这次行动处罚不是目的,希望大家都能做交通安全的维护者、受益者。希望广大快递、外卖行业配送员珍爱生命,做维护道路通行秩序的示范者,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在骑配送车辆时,要戴头盔,不打电话、不刷微信,配送车辆不乱停乱放。

昨日中午一个多小时裕华交警大队在对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治理行动中,共查处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143人次,其中37人次为驾驶非机动车送外卖的工作人员。 (图/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