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袖珍小夫妻” 创业大梦想

2018-04-13 00:49:42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袖珍小夫妻” 创业大梦想

李伟(右)和邢亚坤在梨园中为梨树授粉(4月8日摄)。

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秀才营村有一对“袖珍人”夫妻。35岁的丈夫李伟身高1.38米,31岁的妻子邢亚坤身高1.33米,他们从小因“生长激素不足”,成为了“袖珍人”。2011年,两人通过“河北袖珍人”朋友群的活动相识,不久后登记结婚,邢亚坤从市区嫁到了秀才营村。从城里来的的媳妇不懂农活,李伟就手把手地教她。夫妻俩现在每年都能收一千多箱梨,邢亚坤高兴地说:“虽然我们身体残疾,可是通过辛勤的劳动,也能够自食其力!”

2013年,李伟在一个朋友那里接触到了橄榄核雕刻,看到这些漂亮精美的作品,便萌生了学习核雕的念头。邢亚坤也十分支持丈夫,为李伟买来了核雕的书籍,并从网上为他搜集资料。李伟利用农闲时间进行各种刀法的练习,现在已经可以熟练地用橄榄核雕刻人物、花卉、动物等作品,妻子用手机将他的作品拍下来,发布在网上进行销售,受到不少网友的青睐。“我愿意将自己的核雕技术传授给想创业的残疾朋友,共同实现创业的梦想!”李伟说道。

新华社发(张震 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