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中超联赛第六轮 华夏幸福能否挡住上港“三叉戟”

2018-04-13 08:4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王伟宏

4月13日,2018中超联赛第六轮,河北华夏幸福将做客上海体育场挑战联赛领头羊上海上港。华夏幸福以往从未战胜过对手,所以这次遭遇战的结果不容乐观。

防守薄弱成为华夏幸福本赛季暴露出的最大问题。五轮联赛过后,他们已经丢掉了10球,这一数据在中超16队中为第四多。比他们丢球更多的,分别是暂排名第七位的广州富力(12球),以及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11球)和积分垫底的大连一方(16球)。

相比之下,上港却是中超本赛季迄今为止表现几近“完美”的球队——他们是唯一一支全胜球队,进球数最多(19球),丢球数与山东鲁能并列最少(4球)。这其中,武磊、胡尔克、奥斯卡组成的“三叉戟”一共打进了14粒进球,几乎是华夏幸福本赛季迄今为止总进球数的1.6倍。

以两队前五轮比赛的表现来看,华夏幸福此番想在上海滩改写队史难度极高。即便在球队表现良好的上个赛季,他们面对上港也只取得一平一负的战绩。不过主帅佩莱格里尼并不看重过往,在4月12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帅说:“凡事都有第一次,我希望明天可以战胜他们。”

而华夏幸福不论是想战胜对手,还是退而求其次“全身而退”,都要首先看他们的防守能否挡得住上港的“三叉戟”。

实际上,上轮主场对阵亚泰,华夏幸福已经在提前“练兵”了。他们特意加强了防守,让马斯切拉诺与张呈栋的双后腰将更多精力放在后场拦截上。这一变化对亚泰的进攻限制比较明显,但亚泰与上港的进攻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亚泰前五轮只打进4球。此番做客上海滩,华夏幸福在防守上将面临真正的考验。

防守反击是华夏幸福本场比赛最为适合的打法。佩莱格里尼说:“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坚持自己的战术风格,从第一分钟起就坚持不懈,尽可能接近对方大门。”

天气预报显示,比赛当天上海将有小到中雨,这对华夏幸福的地面传控打法影响颇大。好在以速度见长的热尔维尼奥上轮比赛找回了状态,这给华夏幸福采用防守反击打法提供了更多空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