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市旧城村村民爱打乒乓球

2018-04-13 08:5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旧城村第一届乒乓球团体邀请赛比赛现场。 穆叶摄

小小的银球在球台上来回穿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直拍、横拍,旋转球、弧线球,精彩的比赛,引得观众连连叫好、鼓掌。日前,位于辛集市旧城村的旧城文体活动中心内热闹非凡,辛集26支代表队的乒乓球爱好者齐聚一堂,参加了旧城村第一届乒乓球团体邀请赛。

乒乓球是旧城村的特色健身项目。为给村民打乒乓球创造更好的条件,2003年,按照辛集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旧城镇在旧城村建立了旧城文体活动中心,中心内配备了崭新的乒乓球台。文体活动中心全天免费开放,村里喜欢乒乓球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几乎每天晚上来打球的都爆满,年龄最大的有七十来岁,最小的十几岁。”旧城文体活动中心负责人王建峰说。

“现在村里至少有二三十个‘铁杆’乒乓球迷,有空来打打球的人更多。”旧城村党支部书记张占山告诉笔者,常打乒乓球让村民们身体棒、精神好。去年,旧城文体活动中心完成升级改造。为进一步开展全民健身,旧城村举办了第一届乒乓球团体邀请赛,把邻村的乒乓球爱好者也吸引了过来。

除了乒乓球台,文体活动中心里跑步机、交叉自行车、臂力机、力量训练器械、康乐棋、象棋等健身器材也深受村民喜爱。借助这些器材和场地资源,旧城村还经常组织篮球、羽毛球、象棋、广场舞比赛等。

不止旧城镇,辛集市各乡镇都建起了文体活动中心,全市仅广场舞队伍就达300多支。辛集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贾广川说,接下来,该市将逐步增加象棋、围棋、太极拳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引导群众科学健身,让美丽乡村体育健身品牌特色展示平台走向全国。(穆叶)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