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任丘:依托“微信群” 扩大“监督圈”

2018-04-13 09:2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玉、刘世超)“自‘我的新华’社区微信公众号开通后,我们办事处由25人组成的基层纪检委员队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及时发现、上报党员干部的各类违纪问题,擦亮监督‘探头’。”日前,任丘市新华路办事处纪检委员张凤婷告诉笔者,新华路金台园社区开通“我的新华”微信公众号2个月来,关注用户达到1.2万人,其中专为基层纪检委员设置的“我监督”板块,共受理问题线索130余条。

为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任丘市纪委监委在做好全市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上下功夫。2016年,该市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员微信群1103个,通过微信群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2017年,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该市又把全市993名基层纪检委员充实到各基层党支部微信群里,一手抓教育,一手抓监督。今年,该市基层纪检委员队伍扩充到1037人,“微信群”的监督作用更加明显。

1037名基层纪检委员线上依托微信群,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线下进行宣讲220多场次、廉政谈话2100余人次,基层纪检委员的监督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