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主城区开展大范围飞絮专项治理行动

2018-04-13 09: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郑青峰)为了优化城区空气质量,预防个别绿色植物飞絮影响空气质量,引发市民身体不适。日前,邯郸市园林局启动了主城区飞絮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喷洒药品车辆时及时避让。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邯郸市主城区范围内的街道行道树和公园、广场、街心游园内绿色植物,对出现飞絮的植树全面治理。2018年3月下旬,邯郸市园林局就着手开始对主城区范围内所有绿色植物和行道树进行全面普查,排查发现该市产生飞絮的植物有柳树、法桐和毛白杨3个品种。按照计划,园林局工作人员展开了有序的飞絮治理工作。

据介绍,飞絮专项治理行动分为两步:提前预防治理和随机发现治理。2017年5月份始,邯郸市园林局就采取修剪、药物喷洒等方法,进行了降低飞絮的提前预防治理,这为今年春季飞絮的减少打好了基础;此次启动随机发现治理,以药物喷洒治疗为主,白天对主城区内的公园、广场和街心游园进行治理,夜间22时后对街道行道树进行统一治理。

园林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路遇喷洒药品车辆时,请及时避让,以免引发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