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重点治理四个行业!河北省多举措扭转职业病高发势态

2018-04-13 13: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河北省职业健康现状和下一步工作。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王亚楠摄

河北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王亚楠、魏雨)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河北省职业健康现状和下一步工作。

据介绍,目前河北省共有40余万家企业存在职业病危害,其中危害严重的有2万多家,涉及接害人员近1000万人。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多达580余种,广泛分布在全省的6大门类、197个中类的584个行业中。

为扭转现状,去年河北省在全国率先落实职业病防治联席会议制度和推行职业健康全过程考核,职业健康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积极开展区域重点治理,对玻璃纤维、塑料等59个县域经济开展了专项治理,涉及企业1.2万家,停产整顿1960家,投入整改资金6亿多元;积极推进职业健康执法监察,行政处罚1031万元,执法总量居全国第四;组织开展职业病危害申报复核行动,申报企业总量达2.3万多家,居全国第三。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去年河北省完成1.7万家企业的档案标准化建设。完成对职业健康专家库的梳理,河北省各级专家库成员达868人。强化中介机构监管,对20家机构实施了联合执法,发现问题300多项,暂停2家机构的相关资质,对3家实施经济处罚。

坚决扭转职业病高发势头,今年河北省将继续针对高危粉尘和高毒物品两个领域及化工、矿山、冶金、建材四个行业进行治理。同时开展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出具虚假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情节严重的依法实施经济处罚或吊销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