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市县新任统战部长赴叶青大厦现场教学 学习“楼宇统战”先进经验

2018-04-13 13:34:54 来源:统战冀语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新任统战部长在叶青大厦党外人士之家听取大厦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经验介绍

4月11日,在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怀柔分部学习的河北省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学员赴北京叶青大厦进行现场教学,学习借鉴开展“楼宇统战”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峰辉参加活动并致辞。

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峰辉致辞

现场教学主要包括观摩北京叶青大厦党外人士之家,听取大厦开展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和两新组织统战工作介绍,观看叶青大厦统战工作宣传片。随后,统战部长们就如何在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机构中开展党建和统战工作与大厦党委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作为北京市第一家商务楼宇党组织,叶青大厦党委在多年的探索、完善中逐渐形成了“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服务党建”的楼宇统战工作模式,将党建与统战工作尤其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有效结合,先后建立起楼宇统战工作站、大厦归国华侨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楼宇商会等社团组织,团结了一大批新的社会阶层中的优秀代表人士,成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领域统战工作的重要典型。

参训统战部长就叶青大厦党委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

叶青大厦的“楼宇统战”模式为做好新时期的统战工作探索了新路径、新方法,丰富了统战工作的新实践。这些宝贵的经验让新任部长们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借鉴叶青大厦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本地实际,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切实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最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