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老年义务督察队滹沱河畔捡拾垃圾

2018-04-13 14:11:3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年义务督察队“集中行动”滹沱河畔捡拾垃圾

“编外城管”李方功希望大家外出游玩时能够爱护环境

 

老人们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的工夫这里变干净了。

今日出镜

“编外城管”李方功和石市老年义务督察大队的队员们

采访动机

李方功和40位老人在滹沱河沿岸捡拾垃圾,换来了洁净优美的环境。

4月12日9时许,81岁的“编外城管”李方功,带领石市老年义务督察大队的40名队员,一同来到滹沱河冀之光塔附近的广场上。

“同志们,今天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附近区域的垃圾清理干净,还市民一个优美洁净的游玩场所。”面对眼前40位平均年龄近70岁的老年人,队长李方功说话铿锵有力,让大家精神为之一振。

一位阿姨正在清理石缝里的竹签。

由于近日滹沱河上游放水,广场附近的漫水路附近被河水冲来了很多杂草。面对这些沾着泥土的杂草,几位队员没有犹豫,他们将地面上湿漉漉的杂草捡拾到一起后,堆到了事先准备的垃圾点。

捡拾出来的垃圾统一放在一个地方随后清理。

李方功等发现很多垃圾都被丢弃在岸边的碎石及荒草地里。于是,众多队员又走进草丛,耐心细致地捡拾起这些很难被清理和发现的垃圾。记者看到,老人们或是一手拿着袋子,一手将垃圾逐个捡拾起来,或是细心地从碎石缝隙中抠出竹签等垃圾。

老人清理河边的塑料袋。

随着室外温度逐渐升高,老人们的脸上都渗出了细密的汗水,但没有一个人放缓速度,更没有人叫苦叫累。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广场附近的河岸两侧变得十分洁净,队员们看着眼前的劳动成果,都十分欣慰。

两位老人从杂草中掏出不少杂物盒、塑料袋。

在将归拢到一起的垃圾集中处理后,李方功等队员又来到附近一些小吃摊前,对摊主提出了相关建议,让他们不要随意丢弃垃圾,并适时对丢弃垃圾的市民进行劝导。

李方功老人与卖小吃的摊主沟通,告知他们要尽量把垃圾处理好。

李方功表示,此时正值春季外出游玩高峰,老年义务督察大队的此次“集中行动”,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来感染他人,让大家一起为创造优美洁净的生活空间做贡献。 (记者李兵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