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今年在中心城区新建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设施7家

2018-04-14 01:1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今年在中心城区新建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设施7家

4月13日,沧州市政府召开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图为民政局在进行政务发布。 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戴绍志)从今天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沧州市将实施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在中心城区新建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设施7家,覆盖80%以上的城市街道。同时,提升中心城区综合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服务能力,建立全市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

沧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树广介绍,实施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是建立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现代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发展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是积极应对少子老龄化、老年空巢化、空巢失能化,解决“老有所养”的有效途径。

社区和居家养老由政府主导,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社会保障制度为支撑,由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化服务,居民委员会和志愿者提供公益互助服务,满足居住在家老年人社会化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老年人相对集中、交通便利、临近医疗机构等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安静的选址要求,均衡布局,科学谋划,沧州市确定中心城区7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选址,并实施项目分包制,明确项目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建立月报告制度,定期总结研究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推进情况,确保项目如期保质规范完成。市级财政对2018年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给予重点保障,出台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资金补贴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此外,今年,沧州市还将建立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能力第三方评估机制和低保家庭中80周岁以上和60周岁以上失能半失能老人信息台账,及时发放养老服务补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