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弘扬吕建江的担当精神

2018-04-14 05:2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叨叨”的多是家长里短,办理的多是“芝麻小事”,却凭这些成了很多群众的“家里人”、贴心人。说起他,人们心怀敬佩、赞叹不已。这就是吕建江,一名令人肃然起敬的好警察,一位让人难以忘怀的好干部。

是什么在人们心中沉淀出如此真挚的感情?是什么凝聚起这由衷感佩和深深怀念?

最动人心是精神。人们感佩、怀念吕建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从一句句“叨叨”、一件件小事里,真切感受到了一名党员干部忠于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失物招领、违章处理、办事咨询……面对这些繁琐的小事,十几年如一日,始终保持耐心细致、周到热情,因为他认准了“人活着就要做点事。为老百姓做点实事,不就是咱人民警察的价值所在吗?”面对这样那样的人情、诱惑,从不乱用手中的权力,更没办过一起“关系案”“人情案”,因为他经常告诫自己“做人要讲良心,我必须好好干,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身份”。一直过着清贫的日子,然而面对群众的新需求,却自费创建了网上警务室、实名微博、公益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因为在他看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就是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

“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牢记警察前面有‘人民’二字”,“咱们都把各自的‘片’经营好了,老百姓满意了,社会就好了。”简单质朴的话语,表达的是对群众冷暖的深切牵挂,饱含的是对工作、对事业的真诚热爱。

忠于使命、敢于担当、忘我奉献——从部队到派出所再到警务站,这种精神和作为始终是吕建江最鲜明的标识,也是他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大象无形,大音稀声”。吕建江用平实而自然的方式践行着这些崇高的精神。人们怀念吕建江,是感念他踏踏实实、用心付出的实际行动,更表达了对忠于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精神的崇高礼赞。

唯有担当,方成其业。一个把使命和事业看得比生命还重的人,一个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人,即使身处平凡岗位,也一定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书写更有价值的人生。

不凡的精神品质感染心灵,高尚的人格魅力无远弗届。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无论身处什么岗位,肩负何种职责,忠于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都是共同的要求,都不可或缺。吕建江就像一面镜子,照见忠于使命、勇于担当的价值理念,照见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学习吕建江,就是要用心感受他对使命的那份忠诚、对群众的那份深情、对事业的那份激情,对做好工作的那种执着追求,自觉把忠于使命、敢于担当、忘我奉献融入每一天的工作,融入每一次的“叨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着你工作的岗位?”只要我们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坚持用日常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来诠释使命、担当与奉献,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吕建江”定会越来越多。  (河北日报评论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