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四部门最新通知!坚决查处这些行为……学校、家长、老师注意

2018-04-14 16:32:58 来源:河北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工商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向河北各市印发《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中小学校和教师等,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教师这么干将被取消教师资格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 ”“提前教学” “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为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

河北省《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迅速出台,

快看都有哪些强力举措↓↓↓

6月至8月底集中整治

2018年5月底前完成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全面排查摸底情况。2018年6月至8月底是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阶段。

分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中小学校和教师

各地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建立由政府统筹协调,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民政、人社、工商(市场监管)、公安、消防、城管和乡镇(街道)等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协调解决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对于与中小学校和教师有关的增加学生课外负担的不良行为,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治理。

坚决查处教师组织参与校外培训

坚持依法从严治教,坚决查处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自行组织或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辅导、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等违规行为。

全面排查摸底期间,将对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进行排查,坚决杜绝校外培训机构与中小学校的利益联系。

重点约束规范此类培训

鼓励以培养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的体育艺术、社会实践类培训,约束规范以“应试”为目标的知识学科类培训,特别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相关培训。

坚决纠正“超纲教学”

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严禁组织此类考试及竞赛

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中小学校:普查登记每1名学生报班情况

中小学校负责全面普查登记每一名学生报班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情况,为专项治理工作提供参考。

全面排查摸底期间,将对学生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情况全面普查登记,详细了解每一名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的科目、时长、费用等情况。

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

各市教育局要在4月底前,向社会公布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举报电话和邮箱,并报教育厅法规处。

这两类培训机构将停办

对办学场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办整改。

对文化教育类无证且不符合《河北省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设置与管理办法》冀教政法(〔2015〕27号)规定条件的办学机构,责令停止办学并及时向社会公告。

及时公布:建立黑白名单

2018年9月底前,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对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建立信息库,并根据治理成效实行黑白名单管理制度。对无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白名单》,对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黑名单》,两个名单要及时向社会公布。

更新家庭教育观念

各地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不盲目攀比,理性安排子女参与校外培训,减轻子女课外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