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津冀发布冷链物流区域协同标准

2018-04-14 17:24:12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天津4月14日电(记者 王宁刘恺)为促进京津冀冷链物流发展、保障食品安全,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联合北京市、河北省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制定的京津冀冷链物流区域协同标准,日前在天津发布。该标准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这是记者从正在进行的2018津洽会上获悉的。该标准的实施将促进冷链物流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标志着京津冀物流一体化取得新成就。

据了解,该标准包括冷链物流冷库技术规范、冷链物流运输车辆设备要求、冷链物流温湿度要求与测量方法、畜禽肉冷链物流操作规程、果蔬冷链物流操作规程、水产品冷链物流操作规程、低温食品储运温控技术要求、低温食品冷链物流履历追溯管理规范等内容。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主任林立军介绍说,京津冀冷链物流区域协同标准是在天津市已实施的地方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北京市、河北省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完善的,是一个冷链物流储、运、销一体化系列标准,体现了新的理念,具有超前性和可操作性,对促进冷链物流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