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感悟吕建江的为民情怀

2018-04-15 06:2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吕建江警务站”旁,悼念的群众络绎不绝,来了一拨又一拨;“老吕叨叨”微博上,思念的留言数不胜数,翻了一页又一页……一位基层民警,获得人们如此缅怀,他的人生,有着怎样感动人心的故事?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活在了千万人的心里,这样的境界,需要怎样的德行才能达到?吕建江如同一面旗帜,高扬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路上;吕建江如同一面镜子,映射出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为民情怀。

吕建江的一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惊人之举,他扎根一线,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急百姓之所急,把群众的事当大事——有人得急病要到省会医院抢救,他帮忙开道;孕妇羊水破了半夜打不上车,他开车接送。想群众之所想,把为民服务延伸到网上——在微博中及时发布安全警示,教大家如何防范不法侵害,如何识别虚假谣言;耐心倾听和解答网民们遇到的各种烦心事、苦恼事。解群众之所困,尽心竭力帮忙——从警13年,他先后帮助数百名群众办理户籍迁移和咨询服务,协调解决各类纠纷几千起……爱民者,民恒爱之。一个党员干部只要心里装着群众,真心实意服务群众,人民群众就信任他、爱戴他。

为群众办一两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不论何时何地都一直为群众办好事;一两天内为群众服好务不难,难的是长年累月为群众服好务。吕建江为什么能一直坚持为群众办好事,为什么能始终为群众服好务?

永远不变的初心、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源动力。“老百姓有事来找咱,就得把这件事儿放在心上,不能高高在上,要俯下身子,踏踏实实为老百姓服务。”朴实话语的背后是一颗赤诚的为民之心。吕建江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根基层、亲民为民、服务群众。不管是在担任社区民警的6年中,还是在担任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的7年里,他总是一心为民,哪里有群众需要帮助,就出现在哪里,于平凡处,在细微中,生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情怀。

不断“更新升级”为民服务方式是途径和保障。在很多人把QQ、微博等作为私人聊天工具的时候,吕建江却在琢磨如何把这些“新东西”变成与群众沟通、办事的新途径,延伸自己为百姓服务的“腿脚”和“手臂”。他自学技术、自掏腰包,创办了河北第一个网上警务室、第一个民警实名微博“老吕叨叨”、第一个民警公益网站“失物招领网”、第一个民警微信公众平台“石门叨叨警”……他为民服务“不下班”,在网上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为群众送平安、送法律、送服务,以新手段、新方式展示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新作为。

一个人,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却能够决定生命的厚度。吕建江用一件件为民实事积累起了厚重充盈的人生。我们向吕建江学习,就要学习他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与时俱进“更新升级”为民服务方式的创新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用真挚的情感、扎实的行动,不断拓展人生的价值、增添生命的厚度,把共产党员的高大形象树在人民心中。(河北日报评论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