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祝贺!河北6校全国示范!你母校要出名啦

2018-04-15 12:0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注意!团中央传来好消息!河北4所学校被评为全国示范!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公示了第二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单位,河北这4所学校在列:保定市第十七中学、沧州市第二中学、承德技师学院、冀州中学。

此前,河北省已有2所中学被列入首批创建单位: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河北衡水中学。

●保定市第十七中学

保定市第十七中学始建于1906年,初名“直隶女学堂”,1978年定名为“保定市第十七中学”,1997年创办外国语学校。近几年来,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校外语教学研究先进单位”“中国教育改革成就奖”“全国特色教育示范校”“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北省国际交流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

●沧州市第二中学

沧州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53年,2000年被批准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注重内涵及特色发展。先后举办了沧州市“双特班”、河北省高中“宏志班”“王蒙班”特优班,艺体特长班等,并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承德技师学院

承德技师学院、承德工业学校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学校始建于1958年,是集技工教育、中专教育、成人教育、技能鉴定、职业培训为一体的综合类职业院校。先后被评为国务院扶贫办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国家涉外劳务输出培训基地、全国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人社部一体化课改骨干师资培训基地。

●冀州中学

冀州中学创建于1945年8月。2002年,建成“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并先后荣获“河北省中小学安全文明校园”“河北省创新教育实验学校”“河北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石家庄二中始建于1948年9月,是河北省实验中学。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多次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德育先进校”“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级普通高中课改实验学校”等荣誉称号。

●河北衡水中学

衡水中学始建于1951年,是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近年来,学校遵循“立德树人、全面优质、追求卓越、和谐发展”的办学方针,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全力践行五大理念,努力提升管理品位,激活了自主创新欲望,激发了文化创造活力,推进了学校的科学和谐发展。自2005年至今,全国文明单位等多项国家级殊荣花落衡中。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