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推选进入社会公众投票阶段

2018-04-16 00:4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第二届“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系列推选活动宣传图 廊坊市环保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4月15日讯(通讯员卢艳丽 记者解丽达)今天,廊坊市第二届“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推选活动进入第三阶段,百名“最美蓝天卫士”候选人的事迹在廊坊市环保局网站、微信平台集中展示,接受社会公众投票。这100名候选人是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中作出不同贡献和产生积极影响的社会各界人士,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廊坊治霾战场上下同心、全民共治的良好局面。截至今天19时,活动投票数已达到16万余次,访问量超过87万人(次)。

为调动全社会理解、支持和自觉参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浓厚社会氛围,2017年10月,廊坊市大气办、市委宣传部联合启动了第二届“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系列推选展示活动,主要是评选在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先进个人。

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全社会推荐阶段,目前已有100名候选人脱颖而出。根据评选规则,从4月15日起,廊坊市环保局网站、微信平台对候选人进行集中展示,并设置公众投票入口,接受社会公众投票。随后,推选活动将进入第四阶段,从40位“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中推出10位“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之星”。

据了解,这100名候选人由全社会广泛推荐产生。广阳区北旺乡政府主任科员张振平在任职期间对131家(VOCs)企业、100余家小饭店等重点敏感区域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处理,为北旺乡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八清零”行动做出积极贡献;霸州市交警大队民警张卫强自2017年负责大气污染交通领域防治工作以来,放弃节假日,采取巡逻与定点相结合的网格化管控模式,2017年共劝返重卡、渣土车2.1万余辆,处罚2000余辆……百名候选人分布在环保、建设、商务、工商、公安、农业、综合执法、气象、民政、工信等各行各业,尤以一线执法人员和乡(镇)干部居多,此外,还选拔出部分在大气污染防治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和巡查人员,负责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报道的新闻记者,大气治理模范带头企业代表,社会环保志愿者等。他们为自己所热爱的蓝天事业恪尽职守,付出大量的艰辛努力,并取得了突出成绩。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17年,我市继2016年度退出全国74个空气质量重点监测城市‘后十名’之后,又实现持续退出‘后十名’,这是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奋力攻坚的结果。”廊坊市大气办副主任李春元表示,树立“蓝天卫士”先进典型,将引领大家践行绿色生活,形成全市各级干部群众向大气污染宣战的良好氛围,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