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心会跟爱一起走

2018-04-16 07:0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显伟下班进家第一件事就是跟媳妇“报到”。

2014年,东北小伙儿常显伟在“杂技之乡”吴桥,迎娶了他的心上人侯春玲。一个健全人同一位高位截瘫姑娘的姻缘,在当地成就了一段爱情佳话,也让一些人心生疑虑——他们的爱情会输给时间吗?四年过去了,如今他们还好吗?

按摩、翻背、喂饭、洗漱……生活中常显伟对媳妇的照料细致入微。

“玲玲,嫁给我吧,我会照顾你一辈子。”2014年6月28日,在吴桥县委宣传部和团县委主办的公益婚礼现场,来自牡丹江市的新郎常显伟向新娘侯春玲郑重许下诺言。

侯春玲是吴桥县人,2006年的一场车祸导致她不幸瘫痪。2012年,经朋友介绍,侯春玲从网上认识了常显伟,随着彼此交流渐深,两颗心也越贴越近。2013年,常显伟来到吴桥,一年的朝夕相处、悉心照料,东北小伙儿赢得了侯春玲的芳心。2014年,常显伟与侯春玲如愿携手踏进婚姻的殿堂。一个健全人同一位高位截瘫姑娘的姻缘,在当地既是一段爱情佳话,也让一些人心生疑虑——这“脑子一热”的爱情能否禁得住岁月?

每次吃饭,常显伟总是要先把媳妇喂饱。

四年过去了,他们还好吗?

“显伟白天去工地打工,晚上回家照顾玲玲,两口子幸福着呢!”侯春玲的母亲姚秀云说起自己的女婿,眼角眉梢流露出藏不住的笑。吴桥县桑园镇南街的一处普通小院是侯春玲的家,房间里大红的喜字、满墙的婚纱照,到处弥漫着温馨与浪漫,仿佛那幸福的婚礼就在昨天。

常显伟黝黑粗糙的手,给了侯春玲温暖的呵护,也撑起了他们的小家。

“按摩、翻背、喂饭、洗漱……事无巨细,我家显伟都把我给养胖了。”提起“我家显伟”,侯春玲有点不完的“赞”,说不尽的“好评”。

看着和谐幸福的小两口,侯春玲的母亲姚秀云打心里高兴。

“媳妇儿,晚上想吃啥?”傍晚时分,下班后的常显伟进了家门就径直来到侯春玲跟前。饭前“请示”的“毛病”是常显伟婚后新添的,为了让媳妇吃得舒坦,在厨艺上他可没少花心思。不一会儿,饭菜上桌了,常显伟端起饭碗,用嘴唇试了试温度,开始一点点喂给侯春玲,等到媳妇吃完,他才开始吃晚饭。

常显伟和侯春玲在杂技文化公园踏青赏景。平平淡淡中小两口相伴走过了一年又一年。

“两口子就是这样,平平淡淡中一天一天的……”谈起婚后生活,常显伟没有豪言壮语,娓娓道来的也都是家长里短。他没有想着刻意去打消别人的疑虑,只是遵从自己的内心和当初许下的诺言,过好自己和玲玲的小日子。比起四年前,常显伟清瘦了不少,面庞也多了些沧桑,唯一不变是他那投向侯春玲的目光,温情与怜爱,执着而坚定。“只要我活着,就会照顾玲玲一辈子!”常显伟憨憨地说。

记者贾恒 张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