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7个小分队巡河踏查水污染治理

2018-04-16 08:5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水污染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踏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并部署深度治理措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4月14日,邢台市由环保、水务等部门组成的7个小分队,深入20个县(市、区),针对水污染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踏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并部署深度治理措施。

为进一步加大水污染综合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水污染违法行为,切实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连日来,邢台市聚焦解决水污染问题打好治污剿劣攻坚战。

14日一早,按照既定方案,该市市长董晓宇和6位副市长率领有关部门人员,分7路赶赴20个县(市、区)。在宁晋县汪洋沟城南涵洞排污口,董晓宇了解情况后,要求有关部门彻查污染源头,即刻实施封堵、分流,同时部署深度治理措施,从源头上截断污染源。公安、环保、水务等相关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采取交叉检查、异地执法等手段,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在踏查了曹伍疃二村等地的河流断面后,该小分队随即赶赴隆尧县检查河流清淤改造、消除河道垃圾污染隐患以及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情况,要求全面发挥河长制作用,真正把各级河长、河段长的责任落到实处。

入园区、进工地、看河道。记者了解到,该市的其他6个小分队,分头进行了城镇、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进度、运转情况,河道排污口水质变化情况,河道两侧垃圾清运进展等多项内容的督导检查。

据介绍,该市日前出台了《邢台市水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利用100天时间,开展封堵非法入河排污口、河道清淤清垃圾、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加强工业企业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排污倾倒等攻坚行动,推动邢台市水环境质量和沿岸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