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获29728万元补贴!助1290.7万亩耕地“深呼吸”

2018-04-16 17:5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农机局获悉,今年河北省将获得29728万元财政资金补贴农机深松作业,其中,中央资金19028万元,省级资金10700万元。全省农机深松作业任务为1290.7万亩,其中实施农机深松作业补贴面积932.7万亩,示范带动深松作业面积358万亩。

农机深松作业是打破犁底层、加深耕作层,增强土壤通透性、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促进农作物根系发达的重要举措。农机深松被业界形象地称为让土壤得到“深呼吸”的技术措施,对于增加粮食产量、提高农民收入、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农机局副局长郭恒介绍,农机深松作业以粮食生产核心区、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国家级贫困县为实施重点,兼顾棉油菜药等重要经济作物种植区以及其他群众要求迫切的适宜地区。同一地块原则上三年深松一次,农机深松作业可安排在春季、夏季、秋季三季实施。项目县(市、区)以及有关农场(以下统称为项目区)要结合当地实际,根据作物种类、土壤状况、气候条件和群众需求等,确定适宜深松作业周期。

据了解,农机深松作业项目区补贴对象为:安装智能监测终端开展深松作业的农机服务组织或农机手、承担深松质检任务的第三方或质检员、承担农机深松作业任务的县级农机深松主管部门。补贴标准为:项目区常规深松作业每亩补贴30元,高标准深松作业每亩补贴40元。其中,常规深松作业和高标准深松作业分别按不低于28.5元/亩、38.5元/亩的标准补贴给完成深松作业的农机服务组织或农机手;常规深松作业和高标准深松作业每亩均按不高于1元的标准安排第三方或质检员的质检劳务补贴,每亩均按不高于0.5元的标准安排县级农机深松主管部门的深松质检管理经费。项目区可结合当地实际,统筹使用质检劳务补贴和深松质检管理经费,合理确定补贴标准。补贴资金严禁用于偿还债务、平衡预算、发放单位人员津贴等支出。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