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2018-04-16 23:5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以问题为导向 以精准为标尺

只争朝夕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上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张家口脱贫攻坚有关问题,研究关于落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责任清单。许勤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精准为标尺,只争朝夕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许勤指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扶贫开发重大战略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确保扶贫路上不让一人一户掉队。

许勤强调,省政府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国家考核反馈问题和省内考核、巡视、审计、专项治理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全面深刻剖析原因,亲力亲为抓好整改。要严格落实职责分工和包联责任,指导督促分管部门和包联市县高质量抓好扶贫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切实将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省各有关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整合调动各方面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群策群力、众志成城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要根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对标对表各项考核标准,调整完善扶贫政策,切实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更加精准、高效使用扶贫资金,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加强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考核和风险防控,确保每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建立易地扶贫搬迁等扶贫项目绿色通道,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抓紧完善重点任务责任清单,细化量化阶段性目标,明确时限要求,制定具体化、可操作、可考核的实施举措,确保重点任务逐事、逐级、逐人落实到位。

许勤指出,2018年已经过去3个多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件事一件事抓落实,推动各项扶贫工作按照任务书、时间表、责任清单扎实推进,确保我省年底摆脱落后局面,进入考核先进行列,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副省长张古江、徐建培、夏延军、时清霜,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