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中心区公办小学试点弹性离校

2018-04-17 08: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按照“免费服务、自愿参与、集中管理、安全规范”的基本要求,自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唐山市在市中心区公办小学试点实施“弹性离校”,重点破解小学放学后、家长下班前学生无人看管的“三点半”难题。

“弹性离校”主要针对学校正常放学后,家长接送有困难的小学各年级学生。小学下午正常放学后为“弹性离校”时间,实行“弹性离校”每周不少于4天。原则上冬季(每年11月1日到次年3月1日)离校时间可延长至17:30,非冬季离校时间可延长至18:00。“弹性离校”期间,学校安排老师照管学生完成作业及答疑,对已完成作业及没有作业的学生可安排自主阅读、观看影片等,也可组织开展体育、艺术、科普、社团、兴趣小组、娱乐游戏、拓展训练等活动。

据了解,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学起,该市在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共选取10所城市公办小学开展“弹性离校”试点工作。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学起,将在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范围内所有城市公办小学全面实行。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