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集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十大专项行动

2018-04-17 09:0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聚焦顽症陋习,突出问题导向,开展集中整治,打一场文明创建的攻坚战。日前,衡水市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推进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到12月,集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十大专项行动。

文明城市创建十大专项行动是:文明礼仪规范行动,广泛开展“我制定、我承诺、我践行”主题系列活动,推动人们自觉遵守行业规范和公序良俗;婚丧嫁娶革新行动,推动建立并发挥乡、村、社区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作用,遏制婚丧嫁娶铺张浪费;公共场所治乱行动,通过细化管控责任等措施,集中治理乱扔乱吐、乱贴乱画、乱摆摊点、街头麻将摊占道扰民和宠物乱跑乱排等问题;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将市民交通安全违法情况纳入诚信记录,实施联合惩戒;城乡环境提升行动,抓好居民社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户外广告提质行动,规范提升城区建筑围挡和临街门店铭牌,建设公益广告主题社区、景区;市场建设便民行动,在城市建成区的居民小区及周边改造或新建一批生鲜超市、菜市场和农贸市场;“厕所革命”推进行动,把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列为乡村振兴建设规划,推动沿街机关单位内部公厕对外开放;绿色节俭强化行动,开展庭院绿化建设,深化拓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质量文化培育行动,结合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活动,讲好质量故事,传播质量文化。

立足于创建成果惠及百姓,该市将征集市民反映强烈的“十大不文明行为”,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为把文明创建引向深入,该市制定了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准对标整治薄弱环节,对基础设施、文化服务供给、公共场所面貌、社区生活环境、文明交通等项目细化了标准,对照测评指标,逐条分析、逐项整改,强化责任分工和时间要求,确保各专项行动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衡水市还建立了创建推进机制,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工作会商,建立日常工作交流、通报等制度机制,按照周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半年总结、常态暗访的运转方式推进行动的各项任务落实。对测评区域内的全部创建点位进行“拉网式”督导,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抓住不放、限时解决。对工作不力、延误整体工作进度的部门或单位全市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他们还在新闻媒体、文明网站和各单位政务网站、“两微一端”上广泛宣传创建活动的鲜活做法,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