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韩国锋:执着成就演艺集团“掌门人”

2018-04-17 09:1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韩国锋(右)为拍摄网络大电影调试无人机。 记者刘禹彤摄

□记者 刘禹彤 通讯员 王艳君

近日,在青砖黛瓦、雕梁画栋的滦州古城里,一名壮硕的小伙子正在调试拍摄微电影的无人机……他叫韩国锋,会吹笛子,当过兵,是唐山潇洒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

从创办仅有两名教师的琴行起步,再到掌管在滦县颇具影响力的演艺集团,6年来,韩国锋始终执着地追逐梦想。

1986年,韩国锋出生于滦县油榨镇。幼年间,韩国锋受擅长吹横笛的表兄影响,爱上音乐,通过表兄口传心授和听录音学习起吹笛子。上高中后,韩国锋每周末都会骑车到30公里外的老师家学习音乐。2005年,凭借吹横笛的特长,他考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当时,年迈的父母卖掉了家里的一头驴和一头牛,才给韩国锋交上了近1万元的学费。

为了减轻家中负担,又能继续学习音乐,一年后,韩国锋应征入伍,当上文艺兵。在辽宁省军区文工团,他师从著名笛子演奏家魏显忠,经过勤学苦练,最终成为文工团的笛子演奏首席。

在部队服役2年退伍后,怀揣创办一家琴行梦想的韩国锋,由于没有资金,就先干起开挖掘机的工作,每月能挣4000多元钱。风吹日晒,加班加点,日子过得清苦,他却从来没有放弃过音乐。

2011年,韩国锋通过参加山东卫视中华达人秀节目出了名。“或许该开始创业了!”2012年4月,韩国锋拿出打工积攒的10万元钱,又借了10万元钱,创办了国锋琴行。

琴行创办之初,在无周转资金、无盈利产品、无重点客户的困境中,韩国锋作出了彰显爱心的规定:凡是油榨镇的孩子或是军人的孩子都免收学费,其他困难家庭孩子来学音乐的都尽可能地减免学费。感动之余,周围的乡亲们纷纷送孩子来学艺。半年后,琴行的学生就达到五六十名。到目前,近千名孩子在琴行接受了系统的音乐教育。琴行共为几十名学生减免学费40多万元,并给困难学生免费赠送乐器。

创业中,最大的困难是缺乏资金。拍摄音乐电视、微视频都是烧钱的项目,动辄就要花费几十万元,靠琴行以及其他副业挣来的钱很难支撑拍摄。 “我记得父母给我凑学费的困难,更记得为了事业起步东奔西走借款时的羞愧,所以,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从来没想过放弃!”几年来,韩国锋时常要琢磨怎样筹措拍摄经费,养活演职人员,还要保证企业的其他业务正常运转。“因为我拍摄的作品都是正能量的,很多演员都是来义演的,”韩国锋说,“我常常咬着牙,边拍边找赞助商。”

不放弃就会有实现梦想的可能。6年来,仅有两名教师组成的国锋琴行发展成为唐山潇洒文化传媒集团,拥有近百名员工、6个子公司。

“我希望以后可以用音乐和其他艺术形式,把快乐带给更多孩子!”韩国锋透露,眼下,他正在筹划拍摄网络大电影,希望利用这种形式传播正能量,丰富更多人的精神生活。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