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

2018-04-17 10:3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孙琳)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

今年全市普遍降水较少、气温偏高、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不下。随着旅游踏青和农事活动逐步开展,吸烟、野炊、焚烧秸秆等野外用火现象将大幅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并发布了《2018年春季森林草原封山防火管制的规定》。

强力开展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张贴封山防火令4.25万份,悬挂防火旗帜8.7万面,设立宣传碑牌28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3.5万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林区内由森林公安负责,林区外由各县区公安环保部门和乡镇派出所负责”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查处野外违法用火行政案件27起,罚款5.08万元,行政处罚27人次。各级森林防火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等制度;各级专业森林消防队靠前驻防,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及时组织扑救;各级护林员队伍、检查站、巡逻队全天候开展护林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