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顺平六个月大女婴被扔马路中央 交警及时救助陌生女子喂奶

2018-04-17 13:5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警杨振宁抱着孩子在等孩子家人。

六个月大女婴被扔马路中央

暖心交警及时救助 陌生妈妈母乳喂奶

女婴家人置之不理 派出所称事件正在调查中

春光明媚,顺平满山的桃花已经开了,但仍然暖不了顺平张各庄村一个村民家人的心。4月15日,顺平张各庄村一个六个月大的女婴竟被扔在了马路中央,马路上旅游车辆络绎不绝,险些酿成惨剧。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当女婴被当地执勤交警抱起,并守在原地等待五小时,联系其家人接回时竟被拒绝。目前,该女婴已被顺平交警大队民警安置于当地民政部门,当地派出所也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中。

现场:六个月大女婴被弃马路中央

4月15日,星期日,前往顺平观赏桃花的游客日益增多,车流量也比日常翻了一番。顺平县交警大队直属中队民警杨振宁和王洋骑着警用摩托车巡逻执勤,疏导前来观赏桃花的车辆。当他们行驶至顺平县大李各庄与张各庄村交界处时,杨振宁发现该路段已拥堵数百米,他紧急来到堵点,看到一个裹着红色小被子的女婴正躺在马路中央,过往车辆全部停止,不敢向前。

杨振宁赶紧将摩托车横停在女孩前方,快步上前抱起了躺在地上的女婴。11时左右,王洋也赶到事发地点疏导交通。两位交警向围观群众了解女婴情况,有目击者称,这孩子是张各庄村人,大概有六个月大,十几分钟前被女婴的爷爷扔到了马路中央。

寻亲:交警原地等家长5小时未果

了解基本情况后,杨振宁与王洋迅速向主管领导汇报情况,顺平县交警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任军涛也迅速赶往现场,并通过张各庄村村委会联系了女婴的爷爷,希望与其见面由其接回女婴未果。随后,任军涛继续联系了女婴的父亲,但他以在山西打工为由表示无法接回女婴。之后,三位交警将情况向当地派出所进行了通报,当地派出所电话联系了女婴母亲,女婴母亲称考虑一下是否接回女婴稍晚回复,后电话再也无法接通。

三位交警一边指挥交通,一边等待女婴亲属的消息,他们在原地等了5个小时,仍然未能等来女婴的亲属。

原因:疑似家人矛盾拿孩子出气

交警告诉记者,路边村民告诉民警称,女婴之所以被扔在了马路中间,是因为其家人之间因家庭琐事闹了矛盾所致。

“这家人太造孽了,我们为好心的民警点赞。”围观群众在谴责女婴家人的同时,纷纷为好心的交警点赞。

温暖:陌生年轻妈妈母乳喂女婴

13时许,饥饿难耐的女婴哭了起来,杨振宁、王洋去买了奶瓶,并向附近村民借了奶粉和开水。然而奶粉冲好了,女婴并不喝,而且哭得越来越厉害。哭声引起了外地游客的注意,听民警介绍完情况后,一位二十多岁的年轻妈妈说:“孩子给我吧,我给她喂喂。”吃了陌生的年轻妈妈的母乳之后,女婴睡着了。

杨振宁抱着女婴,王洋向周边群众家里借来了尿不湿。

16时许,经过顺平县警方与相关部门联系,该女婴被送往当地民政部门进行安置。记者联系当地派出所,派出所称正对此事进行调查。(记者田媛媛)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