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间志愿者义卖菠菜救助贫困老人(图)

2018-04-17 15:3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正在收割菠菜

“我们种的不是菜,是爱心”

4月15日,在河间城南沈村的一块菜地里,十几个身穿红色马甲的人正在地里割菠菜。这是河间市爱心奉献群的群友们在参加义务劳动,这块地被大家称作“爱心田”,这些菠菜将通过义卖筹集善款,捐献给几家公益性养老院,救助那些贫困老人。

爱心群友租了7亩地

飒天(网名)是河间市西九吉乡一位30多岁的普通农民,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收入虽然平平,但他总是尽己所能地去帮助那些老弱病残。4年前,他加入了河间市爱心奉献群,每当群里组织爱心活动,他都会慷慨解囊,大力相助。但作为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初创业者,他的生活压力也很大。

2017年初冬,飒天偶然遇到沈村农民出租耕地,看到村边这7亩肥沃的土地,飒天动了心,“如果租下来种点菜和粮食,把盈利的钱捐给养老院,肯定能放大爱心的效果,给老人们更多帮助。”

飒天赶紧和爱心群主吴广学联系,说明情况后,爱心群管理委员会经过商议,一致同意了他的想法。飒天自掏腰包以500元一亩的价格租下了这片地。

初冬的北方可以种植的作物不多,在多方请教下,飒天种上了菠菜,并坚持采用无公害种植方式。

义工义卖爱心菠菜

春天来了,嫩绿的菠菜随风摇曳,收割的时候到了。

爱心群主吴广学连夜编辑了一条招募义工、义卖的信息,很快在朋友圈里刷了屏。4月14日上午,20多人来到“爱心田”,或收割,或打捆,或装袋,干得热火朝天。很多群友还带着孩子来体验生活。

忙活一天,终于割完一半。群友们又急忙通过朋友圈发布义卖信息。有一单位知道消息后,直接购买1000斤;剩下的,群友们拉到长青路边摆摊售卖。你一捆,我一捆,很快就把剩下的销售一空。这时候,河间宝泽龙公司总经理谢志杰发来信息,询问是否还有菠菜,要购买1000斤。

61岁的爱心群友杨三玲拖着疲惫的身体说:“正好,明天再把剩下的割完就行了。”这位花甲老人顾不上腰酸背痛,一心想着尽快把菠菜卖完。

第二天,在群里报名的十几位义工准时集合。这时候,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这是吴广学的母亲。老太太带着马扎来到地里和大家一起当义工、割菠菜。

老人说:“广学前几天摔折了一根肋骨,今天刚5天,昨天干了一天活儿,回去后疼得一宿没睡觉。不让他来又不行,我今天说什么也得来帮忙,让我儿多歇会儿吧。”听着老人的话,看着群主腰间围着的绑带,大家真的好心疼啊!

下一季,种玉米

下午,爱心群里的女同志帮忙卖菠菜,男同志则继续留在地里耕地、播种、铺膜,7亩春玉米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很快就播种完了。

晚上,吴广学把这两天义卖的菠菜款数清后公布在朋友圈,一共3283元。虽然善款不多,但是却包含了众人的无限爱心。这两天,一些从未干过农活儿的义工们也累坏了,虽然腰酸腿疼的,但大家都很开心,并期待着下次的义务劳动。

大家说:“吃着自己种出来的东西放心,还能多为老人们捐点钱,多有意义啊!”“我们种的不是菜,是爱心!”群友们开心地说笑着。

据了解,河间市爱心奉献群成立于2009年5月19日,秉承“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的宗旨,坚持开展爱心公益活动。9年来,从最初六七个人的爱心群,发展成为500多名爱心成员的大群体,开展慰问活动200多次,捐助善款100余万元,先后帮助了数百个困难家庭和贫困学子,为众多鳏寡孤独老人送去了温暖。(记者代晴 通讯员陈双双)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