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机票要涨价?石家庄机场26条国内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

2018-04-17 15:4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根据中国民航局最新下发的《关于印发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的通知》,石家庄机场共有石家庄至承德、大连、鄂尔多斯、呼和浩特等26条国内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

据了解,民航局公布的最新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中,涉及1030条航线,且不再局限于支线航线,众多干线航线也纳入其中。而这其中,涉及石家庄的有26条,包括石家庄至包头、秦皇岛、承德、大连、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合肥、济宁、连云港、临沂、南京、沈阳、西安、青岛、天津、唐山、榆林、徐州、营口、烟台、张家口、成都、杭州、哈尔滨、昆明、深圳等航线。

记者了解到,去年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5家以上(含5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国内旅客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由航空运输企业依法自主制定。而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由民航局、国家发改委根据运输市场竞争状况实行动态调整。

机票价格虽然由市场调节,但也并非毫无限制。

上述通知中称,每家航空运输企业每航季上调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经济舱无折扣公布运价的航线条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本企业上航季运营实行市场调节价航线总数的15%(不足10条航线的最多可以调整10条);每条航线每航季无折扣公布运价上调幅度累计不得超过10%。上述航季分为夏秋航季和冬春航季,具体起止日期按照民航局规定执行。

航线实行市场调节,那是否意味着机票价格会随之水涨船高呢?

民航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仍将保持平稳,但也会出现一些分化,热门航线的价格可能会上涨,而冷门支线则面临降价的困境。由于热门航线上航空公司的竞争十分激烈,任何一家公司都不敢贸然大幅涨价。同时,热门城市之间基本都通有高铁,与飞机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一旦机票价格过高,旅客则可能选择高铁出行。

也有观点认为,航空公司可能会将热门航线机票价格的涨幅上调至规定的上限,旺季时机票折扣更少,旅客购得的价格可能更高,但淡季的变化可能不会很明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