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吕建江先进事迹在河北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8-04-18 05:2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吕建江先进事迹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先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连日来,中央媒体和部分省市媒体集中报道了吕建江先进事迹,再次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我们为身边有吕建江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为河北有这样感人的时代楷模感到自豪。”大家表示,要学习楷模先进事迹,凝聚强大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

吕建江生前是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吕建江同志去世后,桥西分局第一时间开展了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持续开展了争做‘吕建江式的好民警’活动,目前,已在全局选树了32名‘吕建江式的好民警’。”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局长马立新表示,将把学习吕建江先进事迹进一步引向深入,组织全体警务站民警到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跟班作业,学习传承吕建江精神,激励全体民警不忘初心,忠诚担当。

“每看一篇写他的报道,重温一次他的故事,就会被感动一次。”省委政法委宣教处副调研员冯波说,无论工作如何变化、岗位如何调整,吕建江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忠实地履行工作职责,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为群众服务。“我们学习吕建江,不应只是学习他的事迹,而是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学习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坚强党性,始终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吕建江靠着一张念叨群众事情的“叨叨嘴”,一副把百姓当亲人的“热心肠”,一双为民服务不喊累的“勤快腿”,赢得了人民发自内心的尊敬和怀念。他的事迹,在我省广大基层民警中引起热烈反响,掀起学习热潮。廊坊市永清县公安局永清派出所副所长张彬说:“作为一名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我们有着相似的工作,都是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百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吕建江为榜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将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去做,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作为一名大学生,吕建江同志的先进事迹,对我触动很大。”河北警察职业学院2017级学员黄进说,吕建江爱岗敬业、执着坚守、无私奉献,是青年人的学习榜样。“我是网络安全监察专业的学生,学习上,我要发扬吕建江同志的创新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未来更好地将网络和警务紧密结合在一起,为人民服务;实践中,我要努力培养创新思维,开拓从警工作思路,坚持干一行、爱一行。”

吕建江生前常讲,“自己每一步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和关爱,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对得起党员这个称号。”

认真阅读吕建江事迹报道,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镇长邸慧君感触深刻:“我们同样都是一名基层干部,更要将学习吕建江事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精神的堤坝,全心全意践行服务为民。”邯郸市食药监局机关干部赵春晖说,吕建江同志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时刻把群众当亲人,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我们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榜样,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今后要从榜样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守护好百姓的饮食用药安全贡献力量。

连日来,吕建江先进事迹引起我省网友热议。广大网友纷纷在各平台留言,向这位“时代楷模”致敬。网友“小锐”:不忘初心,竭诚为民!向这样的时代先锋学习!网友“心中此间少年”:老吕普通却不平凡,平淡却又踏踏实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敬,那个远去的背影。网友“观潮人”:老吕这人特别热心,我们一直在网上关注,他为群众服务的想法多,做得也多!国家需要这样的警察,人民需要这样的榜样。给吕建江同志点赞!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