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投运充电桩1189个 方便新能源汽车充电

2018-04-18 09:1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随着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启用,充电桩的建设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从沧州市发改委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沧州市建成充电桩1594个,其中投入运营1189个,各县(市、区)都有分布,其中运河区、新华区、沧州高新区、沧州开发区投入运营的公用充电站43座、公用充电桩321个。到2020年,沧州市市区公用充电站力争达到110座,公用充电桩力争达到2700个。

这些公用充电桩分别由国网沧州供电公司、沧州特来电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其中,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在市区建设了20座自助式充电站,专门提供快充服务,主要分布在西客站、市会展中心、动物园等城市公共服务区,以及人口集中的居住小区附近。沧州特来电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建在市区的充电站主要分布在新华路、黄河路等主干道附近。

使用由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建设的充电站需要下载“e充电”APP,使用沧州特来电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充电站需要下载“特来电”APP。充电站还为共享汽车提供了充电车位。

电动汽车充电有快充和慢充两种,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位置自由选择。一般轿车型的新能源汽车充满电后,能行驶300公里左右;在快充站充电的新能源汽车每度电的花费是1.5686元。一般的新能源轿车需要充电30度左右,花费50多元钱,行驶300公里。相比于普通的轿车,不仅费用很低,还能零排放。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