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交管局约谈多名辖区发生较大交通事故的交警大队队长

2018-04-18 13:5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近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组织召开会议,约谈辖区发生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的定州市、邢台县等地的交警大队大队长,深入分析事故发生的主客观原因,研究制订事故预防整体工作方案,改进完善交通秩序管理机制。

定州市、邢台县、蔚县、怀安县、沧县、定兴县、大城县和高速交警平泉大队分别汇报了辖区发生的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成因分析。通过事故成因的深度分析,特别是近期较大事故多发于县域道路上的地理位置研判,暴露出了我省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存在的漏洞和不足,面临的警力短缺、交通设施严重缺失,道路设计档次低、县乡政府职能作用弱等短板和问题。从发生事故的地域来看,沧州、张家口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占比较大;从发生事故的直接原因来看,超速行驶、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是导致事故的主因;从发生事故的时间段看,国省道路和农村地区夜间交通安全管理基本处于真空状态,夜间事故预防工作有短板;从交通违法查处上看,农村地区存在大量酒驾、无证、无牌、套牌甚至报废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管理打击上存在重城区、轻农村现象。从村民自律上看,发生交通违法时第一意识,不是考虑酒驾、超员、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对自身和家庭的危害,而是有无交警执法管理,特别是交警查不到农村的想法成为农村酒驾多发的根本原因。

针对分析出的事故原因和管理漏洞,省交管局要求全省各级交管部门要进一步采取加强县域道路的秩序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切实加强农村及城乡接合部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等措施。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