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到2020年河北省工业云企业用户数量将达1万家

2018-04-18 21: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王冬、宋娜)今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到2020年,河北省将培育各级各类工业互联网平台130个,实现10000家企业上云,完成100个“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

到2020年河北省工业云企业用户数量将达1万家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周军堂解读相关文件。 记者王冬摄

本次发布会上,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周军堂对《关于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解读,明确了2018-2020年三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对2025年和2035年的远期目标进行了展望。

到2020年,实现10000家企业上云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河北省培育各级各类工业互联网平台130个,实现10000家企业上云,完成100个“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工业互联网相关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000亿元以上,全省两化融合指数达到88。

提出“三体系两促进”的主要任务

一是构建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到2020年,重点行业龙头企业数字化设备联网率达到50%以上,在雄安新区、唐山等重点地区率先推广窄带物联网(NB-IoT)应用。

二是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重点培育5个面向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20个面向区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5个成熟的优质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河北布局。

三是促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模式应用。到2020年,培育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300个,工业云企业用户数量达到10000家。

四是健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到2020年,建成统一、高效、灵活的省应急通信指挥调度系统,完成50个工业企业工控安全防护能力试点示范项目。

五是促进工业互联网相关产业发展。到2020年,通信导航、软件与大数据、新型显示等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500亿元,智能装备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信息通信业务收入达到500亿元。

从以上五个方面之间的关系可以看出,网络体系是基础,平台体系是核心,安全体系是保障,“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融合应用是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业互联网相关产业既是支撑又是发展新兴产业的着力点。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