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围场查字上村:线上线下齐动员土豆滞销变畅销

2018-04-18 20:1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宣传部驻围场查字上村工作组

线上线下齐动员 土豆滞销变畅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多亏了驻村工作组和好心人的帮忙,俺家卖出了5000公斤土豆,要不然这些土豆都得白瞎了。”4月14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道坝子乡查字上村村民孙义一说起卖土豆的事,便竖起了大拇指,连连为驻村工作组点赞。

查字上村土质好、昼夜温差大,这里出产的土豆品质优良,以往销路一直很好。但去年由于市场原因,全村库存土豆达100万公斤。如果土豆再销售不出去,会发芽坏掉,村民们的损失就大了。

3月10日,省委宣传部3名干部入驻查字上村,实施精准扶贫。在入户走访中,工作组了解到村民土豆滞销的问题,决定想办法帮村民渡过难关。

“围场道坝子乡查字上村丰收的土豆没有销路,种植户们心急如焚,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3月14日,工作组通过各种渠道,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条求助消息,并迅速引起各方关注。爱心人士纷纷通过电话咨询、网上订单等形式,参与此次爱心活动。

作为一家电商平台,圆通速递公司e城e品农村电商平台得到这个消息后,迅速与驻村工作组取得了联系,帮着村里销售土豆。电商销售有严格的质量要求,不仅要对土豆进行筛选,还要给土豆套上袋,然后装箱销售。“咱种了这么多年土豆,还是第一次见土豆装箱往外卖。”看着一箱箱的土豆被快递公司收走,孙义的愁云渐渐散去,而更让他高兴的是,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土豆,每公斤高出市场价4角钱。

线上销售火热,线下销售也一点不差。利用清明假期,驻村工作组找车将土豆拉到石家庄进行义卖。他们联系大小超市、各单位食堂,仅一天时间就卖出3.5万公斤。网上邮乐购、网下爱心购,以“买一份土豆,献一份爱心,为精准扶贫献上您的一份力量”为主题的“爱心土豆”销售活动开展以来,全村已有25万公斤土豆售出。

省委宣传部驻查字上村第一书记李金坡告诉记者,针对查字上村的实际情况,他们提出了做好“四加法四减法”的工作思路。另外,驻村工作组对乡村治理也有了自己的思考,一方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实施精英治村,另一方面实施产业兴村,做强做大已有产业,发展规模化种植、养殖,千方百计让百姓增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