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河新娘“零彩礼”出嫁 百名未婚青年承诺抵制高价彩礼

2018-04-19 14:1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9日上午,在清河县清凉江生态园,一对新人携手走进婚礼殿堂。这是一场没有豪华婚车、没有一分彩礼、没有丰厚嫁妆的婚礼。图为婚礼现场。李萍摄

河北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闫秀真、李萍)今天上午,在清河县清凉江生态园,伴着欢快的乐曲,新娘宋国慧和新郎潘庆亚携手走进婚礼殿堂。这是一场没有豪华婚车、没有一分彩礼、没有丰厚嫁妆的婚礼。婚礼仪式由清河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卫计局联合举办,当地100名未婚男女前来担任伴郎伴娘。

“房、车和彩礼,哪堪比一世相依!”婚礼上,新娘宋国慧幸福地说出心声。100名未婚男女签下“抵制高价彩礼”承诺书。“看到他们的婚礼,很感动,也很羡慕,只要心中有爱,没有彩礼一样可以幸福。”在现场,一位狄姓女孩说。

4月19日上午,在清河县清凉江生态园,一对新人携手走进婚礼殿堂。这是一场没有豪华婚车、没有一分彩礼、没有丰厚嫁妆的婚礼。图为婚礼现场。李萍摄

出生于1989年的宋国慧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国家电网清河供电公司。通过清河县妇联和民政局主办的“清城之恋”婚恋网站,她认识了潘庆亚。两个人性格相投,志向契合,经过近半年恋爱期,双方见过父母后,便自然而然谈到了婚嫁。

说起结婚,潘庆亚心里却没了底:“我家庭条件不太好,父母都已经近七十岁,年老多病,拿十几万元的彩礼着实困难。”迟迟没能等来潘庆亚求婚的宋国慧生了气,在了解到男朋友的顾虑后,宋国慧说:“只要你真心对我好,彩礼一分也不要。”听了国慧的表态,潘庆亚很感动。

最初,宋国慧给父母说不要彩礼时,家人不理解。她母亲说,“周围哪家闺女结婚不是要个十万、二十万的彩礼,风风光光的把姑娘嫁过去?不要彩礼,街坊邻居怎么看我们?”

“因为结个婚把一个家掏空,再欠上一屁股债,何苦呢?他父母年龄大了,欠下的钱还不是我们还;再说我不想因为彩礼错过自己的幸福。”宋国慧苦心婆口地劝解父母,在她的坚持下,父母逐渐理解了,彩礼、陪嫁都是给人看的,闺女的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4月19日上午,在清河县清凉江生态园,一对新人携手走进婚礼殿堂。这是一场没有豪华婚车、没有一分彩礼、没有丰厚嫁妆的婚礼。图为婚礼现场。李萍摄

取得双方父母同意后,2017年11月1日,宋国慧和潘庆亚到民证局领了结婚证。清河县委宣传部和县妇联得知他们的故事后,决定为他们主办一场绿色、低碳、简洁的婚礼,并大力宣传他们的事迹。一时间,当地许多同龄未婚青年主动联系要参加他们的婚礼,承诺以实际行动“抵制高价彩礼”。

宋国慧高兴地说:“听到县里有关部门给我们办婚礼,还有很多姑娘给我当伴娘内心很高兴,也很荣幸,没想到自己小小的行为会带动这么多人。”

“我们要通过宋国慧和潘庆亚‘零彩礼、无陪嫁’婚礼,进一步弘扬文明婚恋新风,引领社会风气,积极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婚恋观。”清河县妇联主席孙金娟在现场向全县未婚青年发出倡议。

当天,清河县启动了“弘扬婚恋新风、抵制天价彩礼”活动,宋国慧和潘庆亚带头宣读了“弘扬婚恋新风”倡议书,100名单身青年在拒绝高价彩礼承诺书上签字,用实际行动弘扬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