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谷雨到 河北大部地区将迎新一轮降雨

2018-04-19 22:1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郭迎春)河北省气象台预计,4月20日至22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21日至22日双休日期间,全省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

具体来看,20日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北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雷阵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20日夜间到21日,全省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雷电,其中廊坊南部、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西部、衡水西部、邢台北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21日夜间到22日,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阴有中雨转多云,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

4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6个节气谷雨。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该节气后降雨增多,气温回升加快,对谷类作物的生长发育关系很大。雨水适量有利于越冬作物的返青拔节和春播作物的播种出苗,但雨水过量或严重干旱,则往往造成危害,影响后期产量。

各地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