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科技成果助力迁安钢铁产业升级

2018-04-20 09:0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瑛 记者潘文静)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与富诚工贸公司、燕山大学与清核材料、杨各庄镇与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签订3个合作项目;东北大学与首钢迁钢就“烧结过程预热资源高效回收与利用关键技术”达成合作协议……

在日前举办的唐山市京津冀科技成果对接会上,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吸引了多个京津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落地迁安。这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迁安实现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和产业转型升级。

入驻迁安市创客广场一年多来,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以推动首都科技成果向迁安落地转化应用为主线,以“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服务、项目引进”为重点开展工作。一年多来,该研究院建设了优秀成果展示中心,设立了发动机排放控制技术、典型气体净化与资源化技术、特种钢精炼技术3个技术研发中心,具备了技术转化、工程应用、公共服务、中试孵化4大平台功能。

笔者了解到,该研究院已有6项科技成果和2个平台建设在迁安落地转化和示范应用;引入北京市科技资金1720万元;申请省科技计划项目8项,省人才兴冀工程重点人才项目1项,获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资金支持;申请唐山市科技项目3项;承担迁安市政府相关部门战略咨询、论证研究4项,完成了迁安6家钢铁企业专项调研。

目前,该研究院正在对短流程闪速炼铁技术、烧结矿竖冷窑冷却技术、酸洗工艺替代技术等迁安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亟需解决的重大项目进行调研论证和评估。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