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新高速三期南洋河特大桥转体成功

2018-04-20 09:4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66310149060227691

4月19日上午9时30分,由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南洋河特大桥在京包铁路上空转体成功,图为南洋河特大桥正在转体。王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通讯员王宁、袁伟杰)4月19日上午9时30分,由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南洋河特大桥在京包铁路上空开始转体,历时110分钟逆时针旋转81度后与引桥精准对接,这标志着京新高速三期南洋河特大桥转体成功,为工程9月30日竣工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93433024370100697

4月19日上午9时30分,由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南洋河特大桥在京包铁路上空转体成功,图为南洋河特大桥正在转体。王宁摄

南洋河特大桥是京新高速公路三期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唯一一座上跨京包铁路施工的特大桥,桥长1073米,其主桥桥体高28.2米、臂展100米、重15000吨,桥体下部距京包铁路最小距离仅有8米,平均每2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经过,安全风险高。为确保既有京包铁路运行安全,工程采取“先建后转”的工艺,先沿铁路平行方向建设桥体,再将建好桥体沿逆时针方向转体至设计位置,可成功上跨京包铁路。同时,在转体施工前,项目管理人员提前进行了试转,并对转体结构的安全系数及转体时间等指标进行精确计算;转体过程中,项目测量组、观测组、操作组等部门精密协作,对桥体平衡性、中墩垂直度、桥轴线正确性进行全程监测,确保桥体精准就位,顺利与引桥实现对接。

405639886366748955

4月19日上午9时30分,由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南洋河特大桥在京包铁路上空转体成功,图为南洋河特大桥转体成功现场。王宁摄

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工程作为“北京—乌鲁木齐”高速公路(G7)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竣工后将有效缓解进京通道交通的压力,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改善地方道路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