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1200余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献爱心

2018-04-20 10:2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琳)4月16日一大早,邢台市泉北大街,一群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很是抢眼。这些志愿者有的打扫街道,有的劝导不文明行为,有的提供便民服务,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当天,邢台市开展“我参与·我奉献”市民素质提升大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市30个部门和公益服务组织的12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泉北大街,来自邢台技师学院的志愿者拿着扫把、簸箕、抹布、垃圾袋等,对街道周边环境进行清洁。“这是我第3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我觉得非常开心。”该校学生秦浩源说。

“麻烦后退稍等。”“请走斑马线。”在泉北大街与钢铁路交叉口,志愿者们手挥小红旗,当红灯亮时,提醒骑车和行走的人不要闯红灯。

活动现场,志愿者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便民服务。“我最近老是咳嗽,这是怎么回事?”在邢台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设立的便民服务台前,不少路过的市民停下脚步咨询。

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志愿者也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给过往市民发放诉讼指南等宣传资料,讲解如何打官司,避免走弯路。志愿者张志春深有感触地说:“今天亲身体验志愿服务活动,感受到志愿服务对别人的帮助有多大。以后会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也会引导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