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让爱开启“循环模式”

2018-04-20 15:11:51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前,张家口市大境门广场爱心涌动,在部分志愿者和市民的共同见证下,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正式成立。“咱们市的慈善公益事业、志愿服务事业不再是一盘散沙了,公益组织和志愿者有了平台,有了大家庭。爱能再扩大,爱能再循环。”回想当时的情形,该联合会宣传部部长李亚栋依然十分激动。

作为连接政府和民间公益组织的纽带,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致力于推动本地公益事业的规模化、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以及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该联合会搭建培育聚焦、支持服务、交流展示三个平台,致力于为初创阶段的公益组织提供孵化服务,建立人才、信息库,引导公益组织从业人员职业化发展。

精准扶贫项目“阳光少年”的捐助现场,有该联合会志愿者的热心参与;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外事接待义工队的志愿者,曾活跃在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商务接待和政府外事接待翻译工作的前沿。他们还承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HELLO小孩”爱心套餐和“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健康守护包”等项目;将首个国内冰雪徒步筹款的公益项目“爱步寒冷”对接到崇礼;组织召开座谈会、沙龙,群策群力做公益。

随着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团体会员单位数量不断攀升,目前联合会已有90多支团体会员单位,8000多名注册会员,义工总人数达到30000人,2017年度服务人群达到十万人次。

顺应公益发展趋势,该联合会成立了冬奥英语专业委员会、助老专业委员会、文化发展专业委员会和应急救援服务总队;结合不同层面的公益需求,重点培养并主导成立了七支特色义工队,分别在社区居民生活、文物保护、水上救援、环境保护、关爱老年人、关注历史、普及英语等方面提供服务。

“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不是一次的热心、一时的热闹,想要行稳致远,需要更规范科学、更好的工作机制。”李亚栋介绍说,2017年,该联合会自筹资金为全市的各公益团队负责人提供内训和外训18场次,参训学员共计621人次。邀请北京、深圳及省内多位知名志愿者到张家口市,开展志愿服务方法、“互联网+公益”新媒体公益传播、构建志愿服务管理体系等培训,同时先后组织选派核心工作人员和公益组织骨干78人次到北京等地参加各类论坛和培训、讲座。

“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并且把这些事情做好、做长久,这是我们的坚持、责任和追求,也是我们的理想!”联合会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讯员武雅楠 记者王雪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