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吕建江先进事迹报告会特写: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2018-04-20 16:08:18 来源:中国警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江的生命虽然缺少了长度,但有厚度、有高度,更有温度!”“建江常说,我就是一个普通民警,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为群众服务是我的强项。”“建江走了,但他的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一个个震撼心灵的故事、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场景。在4月19日举行的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5名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主席台两旁电子屏同步播放的一幕幕影像,重现了吕建江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带给现场700余名观众一场精神的洗礼。

报告会中,每一名观众都在静静地聆听,其中不少人一边听、一边擦拭着泪水。动情之处,掌声如潮水般涌来,经久不息。这掌声,是观众对吕建江的思念和敬仰。在感动与震撼中,人们坚定着前行的信心,汲取着奋进的力量。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郭翰川说:“在学习和工作中我都要向吕建江学习,善于观察细节,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让‘老吕叨叨’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致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件小事;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却以平凡而精彩的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四个字。

“老吕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何晓斌说,“今后我要像吕建江一样,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公安英模,他也早早地离开了我和妈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廖晓曦说,“很快我也将成为一名警察,吕叔叔的事迹是动力,激励我前行。”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但吕建江的“叨叨”声和他对群众的大爱精神却在每一名观众心里深深扎根。这掌声是缅怀、是敬意,更是一股直达人心的力量,激荡在观众心中。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