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取经”了!河北省举办冬季清洁取暖典型案例展示交流活动

2018-04-20 23:2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河北省冬季清洁取暖典型案例展示交流活动在廊坊举办。图为展览现场。 记者杨玉摄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杨玉)今天,由河北省住建厅、省发改委和省环保厅主办的冬季清洁取暖典型案例展示交流活动在廊坊举办,共有73家单位、83个清洁取暖典型案例参展。

此次展示交流活动从202个申报案例中选取了83个乡村民宅采暖、公共服务单位和城市供暖典型案例,涵盖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核能、工业余热、电能、天然气、清洁燃煤等能源形式,每种能源形式包括多种技术路线。

据介绍,此次展示内容着重突出了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的采暖,案例地点主要以河北省内为主,以周边省、市为补充,绝大部分为适用于分布式采暖和分散式采暖的产品,运营成本较低,农村居民可以承受。而且本次筛选的展示产品大部分已实地应用,供热效果良好、技术成熟可靠、污染物排放符合环保标准,符合清洁取暖技术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的使用和推广价值。

河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清洁取暖适用技术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下一步将抓好工作推进机制,指导各市、县层面举办展示交流活动,加快制定清洁取暖的技术标准、验收办法,让适用技术产品真正服务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